close

IMG_0661.JPG 

 8th June ~is queen's birthday I got three days holidays^^

期待已久的Byron bay旅遊於來了,一直聽Ali說很漂亮,剛好教會有這樣的活動就參加了,160AUD

一早開了四輛車,上了Freeway開了盡兩小時的車,從Queensland跨到的NSW,澳洲真的很遼闊,我們第一站到了TWEED HANDS BBQ在澳洲很棒的就是很多公園有可以BBQ的地方,吃完午餐check in time 超豪華的apartment應有盡有餐具,就一整個家的感覺,然後去了海邊看到超美粉紅色的夕陽,澳洲天空真的很乾淨,第二天到了lighthouse and 吃了澳洲Top10的ice cream,Byron Bay是澳洲最東邊的地方,所以也是第一個可以看到太陽的地方,站在lighthouse看過去沒又任何遮蔽物,這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很棒的旅行~~

 來澳洲已經兩個月了,很多人問我習慣了嗎??

真的很難回答,因為真的無所謂習不習慣,我只是慢慢摸索這個我所不知道的國度~~

第一天踏上AUS其實唯一的感覺只有疲憊,盡八個小時的飛行,機上充滿了小鬼頭~

出海關後迎面而來的就是龐大的不安,

我是和Mark一起搭飛機的,不過住不同的homestay,所以出機場時等待我們的是兩個英挺的老頭,穿著很英式的uniform~~

第一個月住在homestay的日子~~我想我給Homestay打了60分

sometime我覺得我自己像被領養的小孩,不過必竟是有付錢的所以host也不會太誇張啦~~不過如果新來澳洲的人homestay是一定要體驗的,從中真的可以瞭解what is Aussie!!Home mum usually said "you are welcome to come upstair"and 每天回家也會非常親切的說"how are you today"吃飯時也都會一直問我夠不夠吃and 很歡迎我邀請朋友來家裡住兩天都可以~~看到我交朋友出去玩就很開心~我說想學煮飯他也很開心的教我~其實人是很好的~~

on the other hand,有天早上我看到桌上有香蕉我就問home mum may i eat??他說當然好囉!!本來想帶去學校當點心的,但他確一直看著我,意思好像是說~~你不能外帶喔!!and 五月四號勞動節假期homestay family要去camping他們說因為很多家庭一起所以不方便帶我去,home mum 問我說要留餐在冰箱用microwave熱還是留錢,當我說留錢她感覺相當後悔,最後他留了三個餐在冰箱,一毛錢也沒給我(但我假日是包三餐ㄋㄟ,你應該留六個餐吧)and到最後一週洗衣粉也沒放了,竟還問我說我網路是不是download東西,他網路費很增加很多,(我有另外付費嘞)and 另外teenage的兩個女兒真是~~~天天在木板屋樓上給我跑,hip-hop音樂開的超大聲~~

我在語言學校的日子~~~

你說要在語言學校學英文??i think the answer might be no~~語言學校不如台灣的補習班,畢竟台灣人還是比較懂台灣人的點,所以最好是在台灣學好英文,然後再來國外練習使用比較好一點~~不過語言學校對一個初到國外的人真的是一個很好交流資訊的地方無論是accommodation,friends,job但切記不要超過兩個月~~

我的課程包括:Reading/Angela阿德雷德人  一個很好的老師交學方法比較一板一眼,不過很認真算是個很有經驗的老師,感覺阿眉會有點像她,一開始vocabulary 他會當我們的字典,and than 讀文章 and then discuss...   再來grammar and speaking/Ali 我最喜歡的老師 交法相當澳洲式 常常分享一些澳洲culture 他來自melbourn 常常給我們的作業就是drink Australia Beer ,澳洲人很瘋rugby一年一度的盛事就是!!Queensland(隊服深紅色) vs NSW(隊服藍色) 有天進教室發現全都佈置成藍色然後上課時她說Wednesday my class has a rule you "must" wear blue T-shirt!!(因為他們那天有比賽啦)結果星期三那天Ali穿了NSW的隊服來上課(你知道的我們在昆士蘭) By he way那天還是Queensland win!!    business speaking/Vicky and Helen Vicky道地澳洲人,也是跟Angela差不多的好老師,很認真教書十幾年了,Helen愛爾蘭人,巴西學生說她講話像錄音帶按到快轉,說話超快,而且是business 超多vocabulary上課都要很認真,       Finally另一堂Speaking/Mark Crazy teacher一個應該有六十歲的老師滿頭白髮愛穿老氣花襯衫,常常說very rude!!據說n年前他在臺灣教過書 but illegal

Others of my life in AUS~~

在語言學校認識了Steven在西澳農場工作了幾個月,打算在布里司本念完語言學校回台灣~~他說他住的sharehouse在sunnybank上下課方便而且很便宜,豪不猶豫的我就開始了我的sharehouse生活,剛來布里斯本很想臺灣,因為這邊生活很不方便,住的離市區遠商店都超早關,假日去city要看好公車timetable,出去玩要很早回家天五點多就黑了,來到sunnybank一切熟悉來,回家公車上機乎都東方臉孔,sunnybank plaza 也都是chinese restaurant,這並沒讓我開心,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如果要這感覺當初留在台灣就好了,於是我又決定搬到另一個homestay了~~說到我的第一個sharehouse,很妙的是住了一位臺灣來的媽媽,來坐移民監的,所以他相當的無聊一抓到人就會使用他超大的聲音跟你聊天,天天聊相同的話題,,另一個就是我的roommate啦,超省,小氣的台灣女生,秉持著佔便宜的心態生存,行為詭異,吃的東西也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e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